每一個故事都有其深遠意義的畫面,

    每一趟旅行都有其觸動人心的片段,

        兩天一夜不長不短,美妙的回憶卻還在內心徘徊。


        八月六號上午九點,我和大大從台中抵達台北。刺眼的陽光彷彿宣告著一整天的

美好。距離十點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小時,為了不讓肚子繼續跳著印度舞,我們潛入迷

宮般的台北地下街覓食。由於時間還早,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營業;運氣好的話,也

許會有拿鐮刀的大叔衝出來,或是包成木乃伊的電鋸大嬸出來道早安。良久,我們到

摩斯漢堡分別買了日式豬排三明治和法式炸蝦三明治果腹。天知道這是不是正港的法

式炸蝦,總之味道還不錯。

        台北上午十點,人們的腳步開始加快,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盡是怕死紅燈的汽機車

和因超越白線而倒車的公車,誠如我們所聞,政府靠著罰單賺了不少,而回饋給人民

的又是那麼的少。不然,大大也不會苦哈哈的帶著一張小藍(1000元新台幣)來台北,

還得到提款機呼喚更多的小藍。

        歷經千辛萬苦穿越這迷宮後,我們來到集合點北一門出口,我和大大還在猜說偉

大的美術社社長    怡珮還在家裡抱枕頭。結果來得特別早,大概是肚子也在跳印度舞

,按捺不住那心中即將爆發的小宇宙。在旁邊的則是囧囧囧胖妞,提著一個帶子就隻

身前來,十分悠哉。反觀大大的大大手提袋,真是讓大大大大的窘困,當然大大這是

有原因的,因為大大前一天帶著大大的手提袋到我家過夜,所以大大才要帶大大的手

提袋來將大大的大大的衣物裝入大大的手提袋。(汗)

        一、二、三、四,少了一個人。台中和埔里出發的都到了,怎麼新竹那邊的這麼

慢,該不會忙著買她心愛的蛋糕和選購一路上要不停吃的零食吧!與此同時,阿需就

從旁邊的門進來,但完全無視於我們,原來是腹部的小宇宙要爆發了,乃以PDA(本

系班代)的移動速度向廁所突入。

        瞧我前言打了這麼多卻還沒進入正題,在此之前,請容我自我介紹,我是暨南國

際大學朵拉美術社負責照相和紀錄、同時也是本部落格的管理者之ㄧ的阿造。本來想

開門見山的切入正題,但總覺得要額外渲染些什麼片段和玩弄些文字遊戲,才能讓我

久久沒有運作的腦袋和生灰塵鍵盤恢復曩昔的機能與面貌。


如此這般...

故事從這裡正式開始!

PS:看不懂的梗可以留言詢問或者求助本次出遊之社員,進而能夠增加閱讀的樂趣

以及學習時下的新辭彙和老人的智慧。



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,

也就是我們要過夜的地方,

從這張圖我們可以初步了解大家的行李配置。

左起,大大的大大的手提袋;胖妞的小袋袋;阿需的包包和怡珮包包,至於我,那並

不是很重要。

好在這裡有置物箱可以寄放行李,要不就得待這麼多東西看展了。由於事先不知道,

難免焦慮了點,可做為下次出遊的考量點。

活動中心旁的水池,

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位於台北劍潭(不然咧?),離阿需和怡珮期待的士林夜市並不

遠,四周的天然景致也是十分宜人,確實是個可以悠哉的好地方,讓我們為怡珮鼓掌

(啪啪啪...)。

就在放完行李後,我們來到劍潭捷運站附近的公車站牌,準備前往今日的

第一個目的地:故宮博物館。距離上次在台北坐公車是數個月以前,還發生過坐了一

圈回到原點的蠢事(請參照連結文字三元色裡的287之天不亮-我偶爾也會假公濟私打

個廣告)。

沒有多久我們就抵達了故宮博物館,在此之前怡珮已經徵收了每人一張小藍和一張小

紅,而且還要拿出跟我長得不太像的學生證。一張大人臉和較長的身材只有在進入18

禁區有用而已,想我平常看電影買學生票還要示出學生證,店員寧可相信我媽媽和我

弟是學生(淚)。


首先,我們先到本館那去看歷史文物,讓中國五千年的智慧滋養我們的心智、解放我

們的靈魂。因為禁止攝影,所以在此沒有圖片可以展示,實屬缺憾,就讓我用文字深

入淺出地帶領各位徜徉歷史的扉頁吧!

古器和藝品就不須多說明了,多半我們的歷史課本都可以看到,一路上除了嘴砲還是

嘴砲。而且路口處有各種語言版本的說明手冊,對於外文系的我們(朵拉美術社根本

就是被外文系寄生了),可以藉此機會驗證我們修習的第二外語,結果當然是非常慘

的(子秀~我對不起你~素幸~我對不起你~宏傑~我對不起你),看來我們的修行還

是不夠的。朵拉美術社是歡樂的、知性的、戲劇性的、變化莫測的,而且容易肚子餓

的(我沒有特別針對誰唷~)。我是第一次來故宮,說來慚愧。因此對於這些鬼斧神工

的文物十分感到驚奇。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的腳開始痠了、大大開始累了、胖妞

開始囧了,最重要的是,阿需和怡珮肚子餓了!讓他們兩個餓著了,我們日子還要過

嗎?因此,就在二樓參觀到一半的時候,我們決定轉移到門口旁的餐廳歇息。一聽到

可以吃東西,本來已經累到快要冬眠的阿需和怡珮,突然像春雨後新芽般的回復活力

,人類對於吃的欲望真是潛力無窮呀!



這個位於本館旁的餐廳,其價目表讓我看了就飽一半了,當然對於某些愛吃的人是沒

什麼大不了的。圖的左側是阿貓阿狗阿兔都愛吃的蝦味鮮,如果你不相信,下次就餵

看看,你會發現它比飼料和罐頭更吸引這些生物,而且全聯福利中心大包二十元有找

唷。而右側則是一壺一百的茉莉綠茶,我和大大一人出一半來品嘗,味道還算不錯。



再來從右側胖妞的一百元超級濃縮咖啡看起,只能說好貴...。說到這就讓我懷念起鴨

子老師的咖啡,相信各位愛好咖啡的社員也一樣(幸福中...)。然後中間那隻手是大大的

,他瞧見胖妞太可憐,就分給他一些早上買的麵包,果然是好人,大家一起發卡吧~

再看到中間的怡珮,他跟阿需(左邊)一起吃ㄧ份三明治,看看她滿足的臉,都變成猩

猩了~(怡珮不要打我...溜),而阿需呢,吃到都呆滯了,由此可知是多麼的好吃,下

次大家有機會不妨去試試。

飯後,我們回到展場繼續參觀,這回我總算看到盛名已久的「翠玉白菜」,但實際大

小跟我在歷史課本看到的又不一樣,一度我以為那是贗品;還有「清明上河圖」,來

這才發現其實清明上河圖有好幾個版本。圖裡有很多的商船,然後有人硬要跟我爭那

是帆船,明明就沒有帆,又怎麼會是帆船。(你們說對不?)

總結一下本館的心得就是:這裡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文物,還有很冷的冷氣吹,因為天

氣很熱。再來你可以增進或測試你的外語能力。在此我們碰到了日本團、韓國人、英

語系國家團、港澳團、內地人和聽不懂在說什麼的人,讓我們又驚又恐,我還在想會

不會碰到法國人,那我要推派法文很厲害的怡珮出去應付;如果碰到德國人,相信修

到德二的貪吃阿需一定可以搞定;若是有印度人,讓我們一起跳印度麥克傑克森的

「硬拉硬拉」來跟他們溝通便是。從以上可知,故宮是個極具知性的好地方,而朵拉

美術社是個水準很高的社團,其成員鮮明的個人特色使得畫畫之餘更有趣。



至於畢沙(畢沙?聽起來很厲害)羅展,我覺得內部配置的還不錯,光線也還OK,空間

夠大加上有導覽,整個讓人感覺很好,由於無法拍照,詳細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到

台北用眼睛見證。補充一點,畢沙羅只開到五點,所以時間的分配很重要,我們可是

看到關館呢!最後去貴的要死的精品店買了些明信片什麼的,不過還蠻精緻的。



離開前,大合照是一定要的,所以怡珮就利用她的美色和拳頭撂了一個路人來幫我們

照相,有趣的是我們發生了語言隔閡的問題,原來這位大叔不是台灣人,一時間還不

懂他在說什麼,經過一番比手畫腳後,他至少了解是要幫我們拍個照(感謝你~國外

的朋友)。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日本人,而剛剛他們說的是英文...(日本人的英文呀~)。


夕陽下,晚風吹,五個人佇立在門前,回憶著充滿驚奇的一天,滿足的表情通通寫在

臉上。三個男人腳好痠,兩個女孩肚子又餓了。隨著夕陽西沉,士林夜市的喧鬧聲無

形地在兩個女孩的腦海裡旋繞,好像一股有無形的力量在拉扯他們的肚子,印度的曲

調再次響起。看到這也許有人會問,美術社難道都在吃嗎?沒錯!我們是吃喝玩樂和

學習相輔相成的。

如此這般,累了一天的我們就搭公車回到劍潭,但...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當你以為

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,偏偏老天要捉弄你。我們中途就被迫下車,然後一步一腳印的

走回劍潭,為已經疲憊不堪的雙腳雪上加霜。(謎之聲:小心小腿會變粗)。

大家看似雖然十分疲倦,但我堅信士林夜市至少會讓兩個人復活!哈哈...


希望這遊記的上篇沒有漏掉太多珍貴的內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名為米勒展之台北兩天一夜遊記(上) 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