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完士林夜市後,我去便利商店買了副牌,決定用它來度過這個亢奮的夜晚。走

了一整天的路,我感覺腳快要不是自己的。

回到住處,到福利社買了點涼飲,然後回到房間。

待到大家都洗完了澡,好戲就上場了!

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新買的小樸克,溫柔的解開它的包裝,然後輕輕地將它拿出

來...

 

 

我決定先玩個「吹牛」,然後奇蹟出現!

 

有道是「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」,原來阿需的城府這樣深,我本以為我吹牛的功夫已經夠好了,不

 

料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。然而這世風已是日下,連貪吃的小女孩都可以輕易地撂倒領有學生証

 

的大叔。所謂的「女人心,海底針」卻是如此厲害,你若非曾把針丟到海底,你還真不知道你找不

 

到它。現代的女性,我們莫要小覷呀!事以至此,趁著面子還丟光,趕快換個玩法,畢竟「every

 

dog has its day」(註:風水輪流轉)。為了扳回一成,我提出我拿手的排七,試圖以絕對的優勢

 

凌駕在心機貪吃需之上(隨著頭銜的變長,打起來手也有點痠)。此時兩人的嘴饞癮(註:一種疾病,

 

來自後天突變的基因。有著即使吃飽了也會再想吃,就算撐死了手也決不鬆開食物的驚人毅力,無

 

藥可醫。)發作,天真的想賭牌局騙取我唯一的餅乾-蔬菜餅乾(孩提時期一種老少咸宜的食物,成三

 

角形狀,色清新,味宜人,價格便宜,連夜市爬行的大叔都買得起的東西。),於是牌局就這樣開始

 

。話說排七是一種人性的考驗,假設你手中握有紅心七,而你的牌組中沒有紅心七以上的牌,那麼

 

你大可忍到最後一刻才丟出紅心七,如此一來,就會有人把紅心八蓋掉,意即紅心八以上的排全軍

 

覆沒,這時如果你的牌組中有很多穿著西裝的紅心人頭對著你發笑,你會恨不得找個馬桶鑽進去。

 

若非我想玩牌七的主意,我們不會知道怡珮其實是魔人(新頭銜誕生),心機貪吃需在她的領導之

 

下,牌技有如賭神一般(老師,音樂!),手握七七八八,便將西裝人都送入了我等的手裡,在場的

 

每一位無不咬牙切齒,拼命抖腳(???疑似一種驚慌時的自然反應,意即非經過大腦之反射動作。)。

 

就這樣,在魔人怡珮和心機貪吃需之雙城奇謀下,我等之鋼盔谷淪陷了(魔戒??),我心愛的小蔬菜

 

餅乾揮衣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有道是「送君千里,終須一別」,任憑我再不捨,人們在面對

 

惡勢力的時候多半會低頭,畢竟我們只是凡人。

 

 

尋尋覓覓,悽悽慘慘戚戚,乍暖還寒時,最難將息,我思小蔬菜,魔人口中咀。

 

邪惡偶而也會戰勝正義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