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可惜地,這天大大因為        過於疲倦,所以緊抓被子不放而不能前來,因此我就自

己去了。在大學城對面早餐店享用完美味的早餐後,我獨自一人騎著與我相依為命的老逋

逋前立圖書館。我到達時,老師和大師們似乎還沒到,於是我就沿著圖書館散步一圈

尋找景點。 

 

到了圖書館後方,找了張長椅便坐了下來。為了今天,我難得運動鞋出門,就是為了抵

具有傳奇力量小黑蚊的攻擊,不料他們熱情十分,隔著褲子也毫不留情。儘管如此,

我還是咬著牙根把畫作完,但由於技術不夠純熟,在此就不將在下的作品呈上。

 

此時約九點,我畫完正要回去,驚喜地在伊索碰到了鴨鴨老師和禮拜五有去聽講座的老

之ㄧ。我害羞地把畫拿出來,在一旁聽老師講評,並偷偷學起了若干招,受益良多。

然而,比較讓我感到遺憾的是,沒有半個人出現。由於我九點多畫完就回家了,不知道

後來是否有積極的社員有去畫。所以有去作畫的人自己推個文吧。沒有去的你當然也可

以昧著良心推文,我完全不介意。最多偷偷參你一本。

對於老師的指教,在此我分享給喜愛素描的各位。

首先,老師說我的畫面彷彿是從空中看下來,而實際上目測的「路」,由遠而近是不會

同寬的。於是老師提供了小秘訣:先準備一塊後紙板,並將其中間挖空,然後在其上下

左右把上繩子或線,使得它變成類似九宮格的東西(更多線也可)。每次作畫將之帶出,

用來設定你畫中物件的位置以及比例,最終達到精準目測的程度。其二,我向老師詢問

了樹與草的畫法,相信這些是初學風景素描的人的困擾。老師說要將不同的樹之樹葉區

隔開來,不是亂撇而是有區塊,也可以用不同的筆觸來表達不同的樹,相較於水彩用顏

色區分來說。遠方的樹色淡而無須過度強調細節,靠近自己的樹就進行較多細微的處理

。為了表現出不同的筆觸,可將鉛筆用小刀削出不同的筆尖。以上乃當日老師之教誨。

我過了一個充實的早晨。

不知道沒來的各位是基於些什麼原因。八點有課,那無可厚非;十點的課,你可以來這

邊畫到九點多,或者更早來;賴床的人,我只能說你們錯過了一個美麗的早晨;這次聽

大大說社長要去台中開會,那麼我這次就原諒她(我的權限好像沒那麼大...)。總之,可

以的話,希望社員們盡量來參與周六的戶外寫生,除了可以享受晨間的陽光之美、聆聽

鳥語和呼吸林間的芬多精,更可以藉由畫畫洗滌過去一週所沾染的塵味與疲憊,當然伊

索咖啡的食物的美味不在話下,此外還有跟眾多大師們請教學習的機會,無論觀摩也好

、模仿也好,早起並且騰出一兩個小時,你的每週六絕對會過的不一樣!最重要的是,人多

 

小黑蚊就不會只咬我了XD。

 

這篇聽起來頗像個人遊記,不過勉強可以算是社課紀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